• 2021
    臺灣大學
    基本數據
  • 學生人數
    32,923
  • 教職員人數
    11,030
  • 校地面積
    34152.42公頃
  • 用電量
  • AED地圖
2006~2012年 成果資訊
老師、學生及行政人員撐起了這個永續校園工作團隊,
有讚許,我們歡喜並感謝;有挫敗,我們不氣餒並要再次挑戰。
組織運作管理系統

一個組織內是否有環境管理系統是此一組織是否具環境永續的重要因素。本校是一所研究型大學,師生長期進行著各類性質不同的教學、研究工作,尤其在追求學術研究卓越的過程中,不斷變化研究方向或使用新進特殊的技術,因而校內環境承受不同程度的衝擊。為推動校園永續發展,降低學術研究帶來的環境風險與環境成本,消弭因環境安全衛生問題衍生的意外發生機率,同時亦能兼顧學校經營與管理效率,除了上位組織體系的運作,亦需建構全校性的永續校園推動系統,以追蹤各項工作落實及執行情形。

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環安衛中心因應校園意外事件發生的預防及檢討,促使各系所健全單位之環安衛組織,建立層次分明的組織,由上而下逐步落實組織功能,藉由每3個月定期召開之環安衛委員會持續檢討系統管理制度,以健全校園環安衛組織,訂定相關工作守則,並推動各單位實施自動檢查、定期進行實驗場所訪視及公共區域巡檢,希望由單位自主要求達到環境安全衛生之目的。

環安衛組織運作管理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