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臺灣大學
    基本數據
  • 學生人數
    32,923
  • 教職員人數
    11,030
  • 校地面積
    34152.42公頃
  • 用電量
  • AED地圖
0年 成果資訊
未來的校園環境,取決於現在的態度,
我們號召更多人馬,規劃它、掌握它,處心積慮的更美好它。
推動綠色能源
由於環保議題與石油危機,導致再生能源備受關切,適合再生能源的電動車愈來愈受矚目,在未全面更換環保汽機車前,藉由鼓勵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公務車調派時儘量共乘、、透過宣導及訓練方式,養成良好開車習慣、避免急煞車及急速啟動、維持省油行駛時速及怠速時間不逾3 分鐘、車輛除定期維修保養及檢驗等方式,減少汽油使用量。未來將鼓勵全校各單位,在機車汰舊換新時,優先考量電動機車,以達節能減碳之效。另外,太陽能或風力發電是一種新興的可再生能源,未來將考量竹北校區及雲林校區設置太陽能或發電設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並作為教育示範指標。
 
A-1 推動綠色能源
A-1-1 綠能汽機車

1.改善校內公務車使用現況。
2.鼓勵公務車逐年汰換環保汽機車,以降低廢氣及噪音。

A-1-2 綠色能源 在適當校區、地點或屋頂設置太陽能或風力發電設施。

 


2013年執行情形
2014年執行情形
2015年執行情形
2016年執行情形
2017年執行情形
2018年執行情形
一、

 

配合行政院「空氣汙染防制行動方案」政策目標,事務組汰除車齡近17年之老舊3期大型柴油車,採購環保署發布之2017年環保車車型,並獲節能標章認證,屬環境友善程度較佳之車款。並函請各管有車輛之行政單位未來汰換管理用車時,須優先購置環保電動車。
 
   
二、 經採購組統計,本校除事務組購置1台油電混合車為公務車使用,「人畜共通傳染病研究中心」則是購置1台具環保標章之客貨兩用車,以作教學研究及診療服務用之實驗診療車。
   
三、

 

營繕組以PV-ESCO方式出租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由太陽光電能源技術服務業負責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融資及後續營運維護,學校再依合約收取租金或分享售電利潤,目前有動科系及國發所參與此計畫。另外,慶齡中心及化工系則擬自費或募款自行建置相關太陽能發電設備。